真相不太白

开个小号偷写全职
叶受中心 主食邱叶/韩叶/周叶

『维勇』突然变成了男神家的狗应该怎么办-07

 【前篇走:06


  -------------


  维克托来到冰堡的时候,前台空无一人。

  他喊了几声没听到回应,便继续往里面走了几步,直到看见了站在冰场中间的人。

  望着勇利的背影,维克托瞳孔微微收缩。

  这是……他之前跳的那首曲目——《伴我身边不要离开》。

  对方柔韧的腰肢随着曲目缓缓摆动,一双结实的长腿准确无误地完成了每一组跳跃:勾手四周跳,后内点冰四周跳,后外点冰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……维克托怔在原地,看着勇利一次又一次地复制自己的动作。有汗水顺着他的额头滴落,那双栗色的眸子里带着某种迷惘又忧伤的神色,他看起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对外界的一切都置若罔闻,根本没发现早就有另一道视线牢牢地锁定在自己身上。

  维克托突然想起来之前莉莉娅·巴拉诺夫斯卡娃曾经对他的评价。

  莉莉娅是波修瓦芭蕾舞团的前首席,也是雅科夫的前妻。雅科夫偶尔会请她来对维克托进行一些舞蹈动作上的指导。他编这首曲子的时候,原本非常满意,但莉莉娅却颇有微词。

  “这首曲子不适合你。”

  维克托记得自己当时笑着问她为什么,他是对莉莉娅的说法不屑一顾的。

  对方淡漠地瞥了他一眼,冷冷道:“你是不是太自信过头了?以为凭着自己的外表,就能迷倒世界上所有的人?”

  维克托哑然,刚想反驳什么,就听莉莉娅继续说:“我承认你有点实力,可这还远远不到叫我青眼相加的地步。你做得很完美,但却没有把它的魅力百分百呈现出来。”

  “这首曲子,需要更年轻纯情的小男生来跳,才更容易打动人心。 ”

  他当时虽然表面上看上去浑不在意,实际上却暗暗存了争一口气回来的念头:这是他自己编的舞,怎么可能会不合适?

  而看到了这样的勇利,维克托感觉到自己的心剧烈跳动了一下。

  ——他有点明白莉莉娅为什么这样评价了。

  直到完成了最后一个动作,勇利双手交叉平放在肩上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这套节目他从赛后就一直在练习,虽然要准确无误地模仿维克托还有点吃力,但今天总算完整地跳了一遍。

  只是……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跳给优子看的,刚开口对方就被三个女儿拉走忙其他事情去了,剩下的话也咽回了喉咙里。

  他还没来得及完全缓过气,就听到有人在旁边“啪啪啪”地鼓起了掌。

  “维、维克托!”勇利瞪大了眼睛:“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  “我回去后发现你不在,问了一下就来找你了。”维克托站在入口处,微微笑着,那笑容看得勇利有点脸红,“还要再跳一会儿吗?”

  “不用了……我们还是赶快回去吧。”他几乎不敢抬头看对方,匆匆换好鞋子,和维克托一起往回走。

  竟然在跳别人的曲目时被本人现场抓包了……勇利心虚地走在维克托后面,一句话都没敢说。

  维克托却主动问他了:“你喜欢那首曲子?”

  “嗯……”勇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干巴巴地回了一个字。

  “看得出来,你是真的很喜欢滑冰。”维克托往前跨了几步,开始跟他并排走。

  勇利不由得抬头偷偷看了对方一眼。

  也许是刚滑完心情还处于激荡之中,也许是因为维克托看了自己的花滑——勇利突然之间很想跟对方倾诉些什么,犹豫了一下,说:“那个冰堡……”

  “嗯?”维克托微微颔首,发出了一个鼓励似的单音。

  “那个冰堡,是我的一个青梅竹马家里开的,”勇利又低下头去,“她叫小优。之所以会了解到维克托你,也是拜小优所赐。”

  “因为小优喜欢你,”黑发青年的眼里充满怀念,“当时我们还一起模仿维克托滑冰呢……”

  他继续说着,完全没有注意到和自己并行的男人脸上的表情渐渐沉下来:“今天晚上这首曲子,我本来是想跳给她看的,可是她有点事出去了。”

  “我想,我果然还是……”

  果然还是憧憬着你——这句话他还没说出口,就被维克托打断了。

  “够了。”

  勇利一愣,一时间以为自己听错了:“什么?”

  “我说,够了。”维克托看着眼前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人,带着他自己也未察觉到的怒火。

  这首曲子所表达出来的爱意,稍微一个有心人都能看出来,而他竟然说要把这么明显的曲子跳给别人看?

  他喜欢的人难道不应该是自己吗?

  勇利迟疑地看着他,饶是他再怎么迟钝,这时候也发现了对方现在心情很糟糕:“抱、抱歉,我说了什么惹你生气了吗?如果是这样,我向你道歉……”

  竟然还这样问——

  维克托停下脚步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:“你喜欢那个叫小优的女孩子?”

  “啊!”被说中曾经隐秘的少年心思,勇利又开始有脸红的趋势:“我,我只是,我对小优……”

  其实刚刚滑冰时,勇利已经想得很清楚了。他对小优的确有好感,却还没有达到恋人的那种程度。如果小优没有和西郡豪在一起的话,他可能会想要追求她。他怀念的是当时两人一起喜欢维克托、模仿维克托的那段时光,虽然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现在看来却依然美好。

  “她很可爱,不过她身边已经有——”

  维克托再次打断了他:“我没听错吧?就你现在这样的身材,竟然想跟别人告白?”

  勇利慢慢睁大了眼睛。

  “既不是天才,又不敢主动表达自己的心意,”从男人的嘴里不断吐出冰冷的话语来,“难怪被别人先下手为强,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。”

  被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看得浑身冰凉,勇利站在原地,身体微微发抖:“不是,我……”

  “你不是说以前经常一起滑冰吗?可上一届的决赛你也没有很好地发挥吧,就这样还想找她吗?”

  维克托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么伤人的话,平时的他并不会这样。只是,光是看着少年面带憧憬的模样,他就已经感到心底焦躁难安,无法控制自己了——

  他还想继续说些什么,忽地看到有什么晶亮的东西顺着对方的脸颊滚落下来,“啪”地一声,在地上溅出细小的水花。 


  -------------

  唉 下一集又要变狗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2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