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相不太白

开个小号偷写全职
叶受中心 主食邱叶/韩叶/周叶

『维勇』天生一对-01

  娱乐圈paro注意,有私设。

  小艺人和影帝的故事,我怎么这么爱写娱乐圈文……


  ------------


  “——如果你再没有一部什么能拿得出手的作品的话,下半年合约到期后公司就不会再和你续约了,你知道吗?”见黑发青年只是低着头看手机,没有理睬他,切雷斯蒂诺不禁提高了声音:“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勇利!”

  “啊,”勇利将视线从屏幕上移开,“不好意思,刚刚在看新闻……”

  “你啊,别看那些有的没的了,”切雷斯蒂诺叹了口气,“还是先想想之后该怎么办吧。”

  “我,我知道了……”

  看着青年从车上慢吞吞地下来,身影消失在公寓的楼梯拐角处,切雷斯蒂诺又叹了口气。

  勇利不是他带的第一个艺人,却是他带的唯一一个到现在仍然迟迟未能出道的艺人。最开始接手这个孩子的时候他还是挺惊喜的:勇利的外貌虽然不说特别出挑,却也算阳光清秀,是很能引起观众怜爱之意的邻家男孩类型。再加上平时训练也勤奋,演技进步很快,他本来以为对方的星途会一片灿烂,结果这孩子太过害羞,心理素质不行,一到重要的选角或活动就容易出岔子,以至于到现在都仍然是个籍籍无名的小练习生。

  披集刚好也在宿舍里,见勇利脸色不太好看,关心地问了几句。勇利解释了自己没事后就回到了房间,往床上一躺。披集是和他同一个时间进入公司的,如果记得没错的话,下个月就要出第一张个人专辑了,他的唱功一向很棒。

  反观自己,17岁就加入公司旗下,待了两年多了,仍然一事无成。

  自己容易紧张这件事勇利也很清楚,虽然想克服,却不是那么好改过来的。之前有个心仪的剧本,也是因为没把握好机会再加上没有背景,眼睁睁地看着角色被别人收入囊中。

  难道真的要放弃吗?

  他想着想着,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渐渐睡了过去。

 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,勇利走出去一看,披集也不在,估计是出门和朋友吃饭了。他想了想,打算去楼下的便利店买份盒饭回来当晚饭。

  便利店离公司宿舍不过两条街的距离,他出门也没有戴口罩——说起来,以他这个知名度也不会被谁认出来,最多也只是因为长相还算过得去被别人多看两眼罢了。

  勇利拎着一份猪排饭,慢慢地往回走。

  “Yuri真的好帅啊!!啊啊啊啊,爱死他了!”

  勇利一惊,抬头向声源望过去。两个女孩子正对着不远处的广场大屏幕指指点点。荧屏上的金发少年踩在海水里,手上拿着一罐汽水,笑得一脸恣意——是拍摄的饮料广告。

  原来是说那个尤里啊……

  勇利低下头,在心底自嘲道:也对,怎么可能是在说他呢。

  尤里·普利赛提,拥有一副天赐的优秀外貌,家世好像也很好。勇利平时虽然不怎么听八卦,却还是听同门练习生私底下提过的。即便是同一个公司出来的,对方也跟他们完全不同。他们就算拼命也拿不到的通告,在人家看来不过是手到擒来的东西。

  他自认为自己并不算差,平时一有空就拼命练习,从不懈怠。但这个圈子并不是只靠努力就能成功的,如果,如果他拥有跟对方一样的背景的话……

  勇利走了神,也就没听见旁边两个女孩子惊恐的尖叫:“小心啊——!”

  一切只发生在转瞬之间,刺耳的刹车声响起的同时,伴随着身体传来的剧痛,勇利还未看清楚发生了什么,就陷入了一片黑暗里。

  ……

  他的意识昏昏沉沉,耳边有人在轻声说话:“……除了身上有几处外伤,没什么严重问题,应该是因为一瞬间的刺激导致昏迷……”

  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有个好听的男声这么说道。

  勇利睫毛颤了颤,慢慢睁开眼睛。

  眼前一片纯白,他视线还有点模糊,只看得到是两个人站在不远处低声交谈。他昏迷之前好像是出了车祸,那自己现在应该是在医院?

  听起来伤势好像不是很严重,这是万幸。只是披集没有看到他回来的话,一定会很担心,他得先打个电话告诉对方自己没什么事。

  勇利挣扎着想要撑起身,护士发现了他的动静,赶紧走过来:“你没事吧,感觉怎么样?”

  “我,我没事,谢谢。”头部传来一阵剧痛,惹得他皱了皱眉。

  “我先叫医生过来再给你做个检查。”护士丢下这一句,就匆匆离开了。

  房间里另一个高大的男人也向病床这边走过来,勇利捂着额头,低声道谢:“抱歉,是你送我来医院的吗?我之后会把医药费还给你——”

  “你这次又在搞什么鬼?”男人打断了他,声音毫无起伏。

  眼前的景物终于恢复清晰,勇利这才看清了眼前的人是谁:“维、维克托!?”

  相比起尤里,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更像是上天的宠儿,从出道后就一路顺风顺水,圈中基本没有他的任何负面新闻,23岁时就获得了影帝称号,勇利也是他的无数粉丝之一。

  关键是——他怎么会在这儿!?

  “尤里·普利赛提,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。”见少年怔怔地看着他,维克托压下心底的不耐烦,冷冷道:“平时你爱怎么玩就怎么玩,我不会管,但别把自己的小命给玩没了。这之后一个月禁止你出门,你那群飙车党朋友从此不许再来往。”

  这是维克托第一次使用全名称呼他,可见的确是动怒了。

  勇利一脸惊讶:他刚刚叫自己“尤里·普利赛提”!?

  他心底刚涌起一个猜想,一时还无法确认,就继续听维克托道:“别以为父亲接你回来你就能为所欲为了,如果没有他的承认,你依然是个私生子,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是。”

  私、私生子!!!

  勇利觉得自己听到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,难怪这两人都轮廓深邃,相貌也是如出一辙的精致。照这样来说,他们俩应该是兄弟关系。只是维克托看起来,好像并不怎么喜欢他这个弟弟。

  维克托说了半天,金发少年仍然睁大眼睛望着他,看起来竟然还有几分无辜。维克托顿了顿,为自己内心突然冒出来的这个形容词感到惊讶。

  眼前这人跟“无辜”一点也搭不上边,简直堪称混世魔王,跟着他自己的那群狐朋狗友飙车泡妞,什么事都干过了。也就这次出了车祸安安静静躺在床上的时候,才显得温顺一点。

  他又看了少年一眼,丢下一句“我下午接你出院”,甚至连在这个房间里多呆一秒钟都不肯,旋即转身离开。

  维克托走后没几分钟,几个医生进来给他身体各方面都做了检查,然后才判定勇利的确没什么大碍。

  中间有个小护士看他嘴唇有些干燥,给他倒了杯水,勇利抬头冲她笑了笑:“谢谢。”

  女孩子一下涨红了脸,吞吞吐吐地说了一句“没关系”就赶紧跑出去了。

  勇利:“……”

  直到他去洗手间解决生理问题的时候,才感受到这具身体究竟有着怎样大的魅力。望着镜子里雌雄莫辩的少年,勇利几乎看呆了。

  不、不对!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他自己的身体究竟怎么样了,这种事说出来谁都不会信,但他的确穿到了这具跟他同名的少年身体里。虽然他还不知道变回来的方法,不过目前只能先去找到自己的身体,看这个叫尤里的少年是不是跑到他身体里去了,然后再作其他打算。

  “得把这个尽快还给他……”

  他碎碎念着,进病房的时候差点撞到了等在门口的男人。  

  “你去哪了?”维克托冷漠地问。他对其他人还尚且谈得上温柔,对眼前这个少年却头痛到连客套几句都不愿意。

  “去了趟洗手间。”勇利咬了咬牙,最后还是打算说出实情,“我、我想……”

  “我恐怕失忆了,哥哥。”

  维克托抖了一下,被这句软糯的“哥哥”雷得不轻:他可从来没听到过这混小子叫过他一声哥哥。

  “怎么回事?”从最开始看到尤里时维克托就觉得不对劲了,眼下更是怀疑,“车祸撞坏脑子了?”

  于是医生又冲进来给勇利做了个检查,得出的结论是可能因为大脑受到撞击暂时性丧失了部分记忆,慢慢调养可能会恢复。

  接下来回去的时候,两人坐在车里面,双方都一言不发。

  哇,迈巴赫。

  勇利在心底念叨,羡慕的同时又偷偷看了坐在自己旁边的男人一眼,结果被抓个正着。

  “看我干什么?”

  被维克托用那样深邃的眼睛看着,勇利的脸越涨越红,结结巴巴了半天,脱口而出一句真心话:“你、你很好看。”

  天啊我都说了什么——!!勇利连忙把头转向窗外装死,也就错过了对方嘴角转瞬即逝的笑意。

  自己这个便宜弟弟失忆之后,反而变得比原来可爱点了——维克托在心底如此评价。


  ——

  跟基友讨论了一下,超级萌影帝维克托x新人后辈勇利的设定就写了~会回到自己身体的!

评论(11)
热度(1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